星期三, 11月 04, 2009

如果你是負起全部的責任,那麼你一點也不會累...

這兩天看到 首都中心大眾秘書長 陳怡君 小姐的-勝任能力&領導能力-成功心得 時,看到一段話,深有同感,那段話是 Freewinds LRH Host 告訴她的,節錄如下:「如果你是負起全部的責任,那麼你一點也不會累,你可以主導所有的事情發生,你會很快樂;可是如果你不願意負起任何責任,那麼你才會很累,因為這個你也不能做,那個你也不願意做。」
哈~很棒吧~
我看到了之後,原本無聊的情緒,內心一股動力浮現上來,讓我更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情,完全不用甚麼人給我肯定或讚美,就自然地浮現,真不可思議。

同時也發覺,一位主管、一位老師...每個職位都有不同的職責,當他願意為這個職責負起責任時,他們的工作態度肯定是非常好的,且事情通常都進行得很順利,從中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給別人的感覺,就是他對這份工作的認同與肯定,當然別人會為他的"能力"打分數的。呵!人們一直都在內心默默的替別人打分數的...

好,將這句話對照到我的生活中,我告訴自己,"一定要" 開始更有意願去面對我的:
  1. 身體健康 ...所以我 2009/11/3 已經報名一年份的游泳會員。
  2. 感情家庭生活 ...所以我調整了念力設定,並積極去溝通,並創造緣分。
  3. 事業工作 ...所以我會將各部門的工作執掌以各個檔案分別清楚,並繼續落實地執行 行政管理技術楷模 內的各個步驟。
在成功心得內另外一句與內心有共鳴的是:處在現在時刻,只讓你看,不要想...

以前我對這樣子的話,很難認同,也不太能理解。心理會納悶,為甚麼不要想,以前不是一直都被教導說,思考想過後再行動嗎?

前幾天又好巧瀏覽了之前做翻譯時,一位很優秀的校對員的心得,在他寫的一篇叫做 觀察!不要思考! 的文章中,才更能理解為甚麼 情緒等級 內的 "行動" (20.0) 處在這麼高的情緒度了,"熱忱" 也才 4.0 而已哩!一般人...嗯!大概都在 "謙虛保守"
(3.0) 或 "無聊" (2.5) 吧,小孩子才是常處在 "熱忱"的情緒中呢~呵!我真是連小孩都不如...要多跟他們學習才是~

若看完他的另一篇心路歷程 - 行動就是最佳的解決方案! 後,應該更能體會理解並對照到陳小姐心得內的 "...處在現在時刻,只讓你看,不要想..." 這句話的意思了。我剛看也還很納悶,為甚麼光憑這句話就值得所有人去上這個課程咧!

嗯!僅是個人的心得,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心情嚕!

呵!真是美好的一天~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