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0, 2007

顧客要買什麼? - 重點整理及心得

佳句節錄:
  • 顧客三律:- p.160
  1. 比任何人都要瞭解你的顧客。
  2. 比任何人還要親近你的顧客。
  3. 比任何人更真誠地對待你的顧客。
  • 整個推銷作業的第一步:絕不試圖說服顧客和我做生意。我必須知道彼此適不適合共事。 - p.164
  • 商品本身從來都不是邁克注意的重點。他重視的是「賣給誰」。因為這一點,邁克拉近了他和我之間的距離:先是瞭解,之後必然親近。 - p.170
  • 盡快瞭解你的客戶 - 你將不致陷入雙方都沒有好處的困境。 - p.170
  • 先花時間問問題、瞭解客戶的工作性質,如此才可能想出一套幫助客戶創造獲利機會的方法。 - p.174

文章節錄:
  • 盡可能一事不漏地閱讀 - 幾乎是逐字逐句的吸取所有知識,特別是期刊這一類的資訊。我無可我救藥地對雜誌及報紙上癮。由於我必須隨時掌握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,因此我閱讀所有我認為最好、消息來源最詳盡的刊物,包括:富比士、財富、華爾街日報、商業週刊、以及一打以上的各類商業書報雜誌。我也經常上網搜尋,幾乎每天都會瀏覽大量的商業新聞及企業網站。
  • 每當我必須為某公司的初次業務會議進行背景研究,我惠顧及它的整個基礎範圍,包括過去一年與該公司有關的所有文獻報告、以及客戶寄給我的內部出版品及通訊刊物等。然而,真正的秘密武器當屬公司網站 - 網站上的「最新消息」板。它可以幫助你跟上該公司的脈動,掌握他們的最新情勢。
個人觀感心得:
哈!我終於知道,先前我將絕大部分的心力放在技術的解決,卻沒有從客戶公司整體流程上來考量,結果是不但花更多時間來研究解決的方法及技術、之後也會讓客戶識破我不夠專業。

沒有留言: